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公主成长记

风行家园让我们蜕变

 
 
 

日志

 
 
 
 

您相信担心孩子等于诅咒孩子吗  

2013-12-26 16:00:47|  分类: 和宝贝们的成长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12-24                星期二                 天气:晴

读经方法:8137学习法。

读经内容:

    妈妈和婷婷:《能量阅读-让世界因我而美丽》第二节,《中庸》第五节,《庄子》齐物论第二(2),通读第五遍《孙子兵法》(56篇)。《英语》第1920课。

妈妈和琪琪:《能量阅读-让世界因我而美丽》第二节,《易经》无妄卦第25,《诗经》邶风(2),《成语接龙》下第五节。

 

今天惊喜地发现佳佳又进步了,感谢孩子,每天都给我带来惊喜。

 

早上佳佳坐在椅子上,我忙完过来问她:“是不是尿尿了?”佳佳发出“嗯”的声音,同时还用手指着裤裆,我一看果真是。很高兴佳佳会用语言和动作表示自己尿湿裤子了。

 

中午时佳佳指着电子琴表示要弹琴,我让她坐在电子琴旁,佳佳开始高兴地乱弹起来。我也趁这个时间好好忙一会,等我忙完一看时间佳佳弹了快半个小时了,佩服她这么小就有这么好的专注力。

 

下午琪琪幼儿园举办DIY蛋糕和曲奇饼干,每个小朋友发三个小蛋糕和八块曲奇饼干,让孩子自己用奶油在蛋糕上加上自己喜欢的图案,在饼干上用巧克力加上自己想要的图案。有的孩子在还没发蛋糕时就把奶油放进嘴里吃了,有的刚拿到饼干也先吃几块,琪琪很乖,虽然表示很想吃,但是我说要做好了拿回家跟爸爸和姐姐一起分享再吃。琪琪还真是整个过程一块都没吃。

 

蛋糕老师看到琪琪的蛋糕虽然不漂亮,但是得到琪琪的回答是自己做的时候,表扬琪琪做得很好、很漂亮,琪琪很有成就感,感恩老师给了琪琪信心。琪琪拿着自己做的蛋糕和饼干回来跟爸爸和姐姐分享,非常开心。

 

晚上我和孩子在床上读经时婷爸也进来了,他拿起刚刚我给孩子读过的“小虎哥上学了”的绘本翻,小虎哥绘本有两本,是在图书馆借的,是翻翻书,孩子们都很喜欢。我趁这个机会叫婷爸给孩子读一下绘本,婷爸还真给琪琪读了起来,而且还一边跟琪琪玩里面的数数游戏,琪琪非常开心。连正在读经的婷婷也没法专心读,一心二用地听爸爸读绘本呢。

 

N久没听过婷爸给孩子读绘本了,很感动最近他陪孩子多了,也更有耐心了。相信他一定会慢慢向我们靠拢的。

 

今天听了周老师讲心性,有好多道理之前还真是不懂,原来担心孩子=诅咒孩子。平时我们总是习惯了对孩子的担心,如:“快点洗吧,着凉了会感冒。别吃这个,不卫生,会拉肚子。看你的手那么脏,会生病的。穿这么少衣服会感冒的……”

 

我们人是万物之灵,想不到我们说出的话是会灵验的,比如乞丐天天吃着脏的东西却不生病,而我们专心照顾的孩子却经常生病,原来是我们整天给孩子输入的是“你会生病的信息”。

 

想起以前自己读初中时,星期六放学要骑两个多钟的山路回家,到半路已是又饿又渴,当时看到路中间有之前下雨没干的水洼,不管那么多,捧起里面的水就喝,当时最下面还有几个虫子在爬。可喝了却没生病也没拉肚子,因为我和乞丐的心情都是一样的,觉得那很香,让我喝了马上有了力气。

 

小时农村的父母带孩子也是经常掉到地上的东西会捡起来吹吹递给孩子:“吃吧,吹干净了。”孩子却很少生病,而我们现在是告诉孩子,不要吃,很脏,吃了会生病。原来让孩子生病的不是细菌,而是我们的担心,担心就等于诅咒。

 

看来我们在生活中要改掉这些担心了,让我们改担心为祝福吧,孩子还没回来让我们祝福:“孩子一定会很快平安回来的。”生活中我们多说些正能量的,积极的话,少给孩子传递负能量的担心了。因为担心完全帮不了孩子,只会诅咒害了孩子。

 

 

 

 

 

  评论这张
 
阅读(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