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公主成长记

风行家园让我们蜕变

 
 
 

日志

 
 
 
 

第一次写诗  

2014-10-10 15:00:07|  分类: 婷婷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109日                   星期四                  天气:晴

读经人员:妈妈、婷婷和琪琪。

读经内容:《孙子兵法》九变篇第八,《诗经》生民之什3,《诗词启蒙》141-150,复习《老子》1-10章,《英语》2324课。

妈妈另读《老子》一遍,《易经》1-10卦。

 

婷婷先吃完晚饭后就拿出她的语文试卷给我看,告诉我考得97分,当时她考完试回来就告诉过我这次考试不会得100分,因为她把“春华秋实”写成“春华秋时”了,这里扣了1分,作文格式不对,扣了2分。其实她有没有考到100分都无所谓,只要她尽力就好,不能考得100分正可以看出她哪方面知识掌握得不够好。

 

婷婷让我看她写的看图作文“秋天”,是有意希望我能征稿,我看了后表扬她写得不错,把秋天写得动起来了,懂得运用拟人手法。不过有句话的顺序调一下会更好,而且说一阵秋风过后,树上只剩几个苹果和几片叶子了不太合逻辑,所以我不征稿。

 

婷婷听了有点失望,说马上再写一首诗来向我投稿,说着马上拿来笔和纸埋头写起来,我要求先读经,她非要先写完诗再说,为了不打扰她的思路,只好等她。

 

写了十多分钟,婷婷就完成了,是这样写的:

          桌子

你,是我每天写作业的地方;

同时,也是妹妹们吃东西,扔果皮的地方;

你,也是我们大家吃饭的地方。

每天,你会被我们吃得脏脏,

我也会把你重新抹得干干净净。

啊,你是我实用的桌子!

 

这可是婷婷第一次写诗,不管写得好不好,都值得鼓励,至少在我七岁时还不懂什么是诗呢,可比我强多了。于是我必须记录下来,给婷婷留下这美好的回忆。

 

  评论这张
 
阅读(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