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公主成长记

风行家园让我们蜕变

 
 
 

日志

 
 
 
 

妈妈,我读故事给你听  

2015-01-16 14:10:46|  分类: 和宝贝们的成长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114日                      星期三                      天气:晴

读经人员:妈妈、婷婷和琪琪。

读经内容:《增广贤文》第七节,《诗经》商颂,复习《诗词启蒙》146-160,复习《孙子兵法》行军篇第九,《英语》78课。

 

今天天气终于好转了,估计佳佳这个小人儿想终于可以和妈妈一起送姐姐去幼儿园了。昨天早上还是一直下着小雨,琪琪一起来我就告诉她动作快点,在佳佳起来前我们出发,让佳佳继续睡,外婆在家里看着。

 

在琪琪吃完早餐时,我正准备洗碗,想不到佳佳醒了,而且还是自己起床出到客厅来。我赶紧给她穿好衣服,试着跟她商量:“佳佳,外面还在下雨,你和外婆在家里吃早餐好不好?我去送琪琪姐姐上学,送完我就回来陪你。”心想着她肯定会哭闹不愿意,想不到佳佳平静地回答:“好。”

 

估计是前一天真正体会到了,妈妈送完姐姐就会回来陪她,所以不再担心妈妈暂时离开她去送姐姐了。外婆听到我和佳佳的谈话也配合地盛来佳佳的早餐,我把佳佳抱到餐桌旁,就跟琪琪出发了,佳佳平静地和我们说“拜拜”。真是欢喜佳佳在自己的人生路上又跨出了一步,已经能平静地面对和妈妈的暂时分离了。

 

下午去到琪琪教室外面就看到老师正在给家长们派发一张漂亮的邀请函,心想肯定幼儿园又要办什么亲子活动了。和老师打招呼后,老师边把邀请函递给了我,边解说是周日有个手工亲子活动,而且还可以把姐姐和妹妹都一起带来,到时做够三个手工就可以去领一份礼物,礼物当然是孩子们爱吃的零食了。

 

我刚想细看内容就被背好书包的琪琪把邀请函抢去了,她边走边读上面的内容,连妹妹坐秋千她也不心动。我担心秋千一会就被其他小朋友占了,就把琪琪抱到秋千上,想不到她没摇两下就说要下来。再一次抢过我手上的邀请函说:“妈妈,我读故事给你听。”她认为邀请函上面那优美的文字也叫做故事.

 

我边给佳佳摇秋千,边听着琪琪给我读:“家长警言,我终身爱我的宝宝,一定让她快快乐乐地长大!她笑,我也笑;她哭,我也一起哭;每天与她唱歌五分钟,每天与她游戏十分钟,每天与她运动十十分钟,不管如何忙碌都不能有借口。因为她是我的宝贝,我要让她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

 

琪琪一遍又一遍地念着,也许这段文字让她感到爱的快乐吧,但我内心却十分惭愧,因为我自己却没有做到这些。其实我在听时就觉得奇怪为什么是“家长警言”,后来瞄一眼是“家长誓言”,我告诉琪琪是念“誓言”,可琪琪说就是“警言”,这小人儿现在到了很自我的生长时期,经常和妈妈唱反调呢。

 

走出幼儿园门口时,琪琪也边走边念,这下她是念邀请函的主要内容和温馨提示了,当然也会有个别字念错的。有两个接孩子的奶奶赞叹地说:“看那个孩子已经认识字会读了,这么厉害。”我心想这就是读经宝贝比较明显的优势之一吧。

 

到操场处,琪琪还是边下阶梯边念,我听到“彭”地一声,一看琪琪整个人摔到地上了。原来是没看路,脚踏空了,一下下了两级阶梯。琪琪爬起来告诉我摔到上眼皮了,我与她共情说摔疼了,然后帮她吹了吹。琪琪就伸开皱着的眉头,继续边走边念,我心想这邀请函有这么大的魅力,不过为了她的安全,我劝她把邀请函先收起来,专心走路。劝说了几次后,琪琪才把邀请函折起来,然后边走边开心地跟我聊星期天亲子手工活动的事。

 

我们走到楼下刚好看到婷婷的校车刚开走,但是没看到婷婷,只看到对面家的姐姐,我估计又是去五大姨那买什么文具了。回到家我和孩子们吃了红薯,又洗了菜切完菜还是没看到婷婷回来,心里不禁担心起来。给五姐打了个电话,五姐说婷婷已经回来一会了,在她那买了五元的文具,奖励了婷婷一元的折扣,还给了婷婷一大块爆米花,让带回来和妹妹们分享的,不会是在路上吃完再回来吧。

 

正说着就听到婷婷回来了,手里拿着一大块爆米花,看就知道婷婷已经吃过了,余下的我和三个妹妹(还有对面家琪琪的同学)一起分着吃。婷婷给我看她帮同学买的一本便笺、一盒改正贴和两包橡皮擦,看来她真是五大姨的得力小推销员了。我问五大姨奖励的一元钱呢,婷婷不好意思地说在路上买了一个豆沙饼,太饿自己吃完了。虽然没有带回来和妹妹一起分享,不过诚实是值得表扬的。

 

吃完零食后,四个小朋友就开始疯玩起来,当然是吵闹声、笑声一遍了,我真是佩服自己受得了她们疯玩的吵闹声,不过看到她们如此快乐,让我也感到了童年真好。对于孩子来说,快乐就是如此简单。

 

吃完晚饭后婷婷又投稿来了,这次的看图写话又是有史以来最长篇幅的,真是佩服她的想像力,只是一人小朋友在路上跑步的简单的一幅图,她都能写出这么多话来,我当然要接稿鼓励了。下面是婷婷写的小短文:

 

跑步

 

星期五,老师对同学们说:“我们星期一要去体育考试。”

星期六的清晨,小明看了看窗外,看见太阳还躲在云彩里呢!这时,小明想:要是我现在去跑步,体育考试一定能拿个好成绩。于是,小明马上起床,到了马路旁,他又抬头看了看太阳,太阳正冲着他笑呢!他又想:现在我该跑步了,不然待会就没时间了。想到这里,他马上开始跑步,跑到了上午,他又抬头看了看太阳,太阳已经露出整个脸了呢!他马上跑回家,开始吃早点。

星期一体育考试的时候,小明拿了个94分,他非常的开心。

 

 

 

 

 

 

  评论这张
 
阅读(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